遇见千玺是我多幸运

二丁目 2

漫天过海:

凉席擦了两遍,在榻榻米上铺好薄被,尹柯很快又出了一头汗。他在地上坐定,尽量让自己忽略掉温泉池里畅快的邬童的歌声,还有时不时的邀请:“柯柯,来呀,一起!”


 


见鬼,尹柯把毛巾扑通投进了水桶里。


 


他一路追随邬童,快要算不清多少日子了。


 


从初三时跟随校队来日本参加棒球交流比赛,那是他第一次在赛场上见到那个傲慢到不可一世的王牌投手。尹柯惊讶的从他球衣背后的名字字母发现这个天才棒球少年竟然也是个中国人。


 


那是和现在一样艳阳高照青草芬芳的五月。


 


尹柯也算是个天才,各方面的。他学什么精什么。不论是学习,绘画,雕塑,棒球。所以当尹柯执拗的决定放弃去澳洲的名额而选择留学日本,他也轻而易举的做到了。


 


当然,反而要接近邬童花了他更多的精力。不管怎样,他还是成功了,即在赛场上成为了投捕手的最佳拍档,也成为了亲密无间的…好兄弟。是的,他尽力了,最大限度的也仅限于此。


 


这个喜欢低头抬眼嘴边叼着菖蒲叶子露出不屑的中二的痞子样的校草,在他乡遇故知后很容易就敞开心扉,邬童很高兴能有一个用母语谈天说地的新朋友,同样也长臂一伸自然的尹柯划分在受自己保护的势力范围里。


 


藏青色的士官服样式校服,邬童几乎总是敞着外套,露出里面米白色的衬衣,这样能更显得邬童挺拔和帅气。而尹柯穿来,每一颗扣子都一丝不苟的系到领口最上面,他是最标准的乖乖仔,干净的像一颗滴着小水珠的无公害蔬菜。


 


那些青葱的求学生涯里,邬童总是圈着尹柯的脖子把他带出水手服齐刘海女生的包围圈:“走,别理她们,训练去。”


 


放学后,尹柯经常被邀请去邬童家里吃饭。也是那时候,他才知道原来邬童竟然是著名料理店的继承人。


 


“我妈年轻时可叛逆了,我现在都不及她当初十分之一。”邬童把一个个小碟子端到后院里,店里坐满了客人,每次邬童都单独在庭院的樱花树下的鹅卵石路上垫上蒲团和尹柯开小灶。“她非要和我爸结婚,但我外公不允许她嫁给外国人,于是,她就和我爸私奔了。三十年没有回来过,几乎和我外公断了关系。”


 


邬童的妈妈一直没有得到她父亲的谅解,直到她病逝前都再来不及回故土。邬童的父亲把他送回来,那是藤原家唯一的血脉,让那个曾经固执的狠心的老人,在自己白发苍苍的时候再能重温到亲情的温暖。


 


尹柯是没有什么做菜天分的,学校的食堂和女同学们分享的便当,还有邬童偶尔露一手烟熏火燎的爆炒几个家乡菜。


 


他对于藤原豆腐店的执念,可能全凭邬童当时不经意的一句话:“这是我记忆里的味道,我妈妈的味道,如果真的没有继承人了,我会很遗憾也会很愧疚。”


 


可能邬童打心眼里不喜欢做豆腐这件事情,或者家族遗传的天赋到了他身上半点也没继承到。


 


那个夏天,尹柯陪着邬童关在小厨房里天天练习,可最终还是一堆不成形的豆渣子或者口感酸涩的次品。邬童又心急又焦躁又唉声又叹气的时候,尹柯小心翼翼的端上了自己的作品。


 


虽然并没有藤原家的秘方,但只凭着食谱上普通的介绍,尹柯初次就做出了滑爽的美味。


 


邬童惊讶的圆眼睛,对上了尹柯得意的弯眼睛。邬童兴奋得抓着尹柯的手,他真是恨不得三跪九叩:“我的妈呀,我有救了,尹柯,我爱死你了!”邬童头上都冒了青烟,一个人高兴的团团转,激动地抖阿抖,完全没有发现,尹柯的脸红成了一个烤番薯,滚烫滚烫的蜜汁就要破皮而出,香甜的滋味满溢。


 


“哟!”


 


尹柯还在神游,邬童不知什么时候过来,蹲在他面前一张笑嘻嘻的水灵灵的人畜无害的笑脸贴的很近。“发什么呆?”


 


邬童身上光光的,还带着温泉氤氲的蒸汽。即使经常参加训练,邬童却是怎么晒都能迅速回白的牛奶肌。相比之下尹柯更容易晒成小麦色,他也更能练成优美的肌肉线条。高中时候,队员们就一起去洗澡,尹柯身上漂亮的腹肌和腰线总是叫邬童羡慕不已。


 


此刻,可能是靠的太近了,邬童身上浴后的清新气味扑面而来。尹柯才发现他只在腹下围了一条短巾。邬童大剌剌的蹲在他面前,短巾堪堪遮住了重要部位,叉着的两条长腿明晃晃的露在外面。尹柯突然觉得鼻子一热,他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挪动着往后退:“你……你你靠这么近……干嘛。”


 


尹柯跳跑着仓皇而逃,叫邬童有些莫名其妙。他特意叫大师傅隐瞒了自己回程的信息,就为了给尹柯一个惊喜,现在看来,这个傻小子,是非常惊。“喂!你跑去哪里?你不洗澡吗?”


 


尹柯像只没头苍蝇,他听得一声令下,急刹车折返路过邬童的时候,还不小心撞到了。然后抱着自己的换洗衣物,像只兔子一样跳进了浴池里。整个人都埋在里面,只有一个毛茸茸的头露在蒸汽袅袅水面外,仿佛一颗小丸子煮熟了漂浮上来。


 


邬童摸着鼻子哭笑不得,尹柯这家伙,真是傻的有点可爱呢。


 


又不是没睡在一起过,毕竟两个人半年前才举行过仪式结成为伴侣的。即使两个人都清楚只是形式上的,但在大师傅的眼皮子底下,还是不能露出半点马脚。


 


邬童去美国留学前,尹柯正式进了藤原家的门,新婚之夜,两人躲在房间里玩通宵的任天堂游戏。第二天起床后,两个人四只熊猫眼,还有晚上两人毫无自觉地吵闹了大师傅一晚不得安宁的声音。虽然大师傅中文水平有限,但那些重复出现的:“快快!快!上啊上!“还是非常清晰明了的。


 


于是,大师傅每天对尹柯告别的招呼语都改成了:“尹桑,今晚也要加油哦!“


 


 


 


* 轻快版的先婚后爱。


 

评论

热度(7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