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千玺是我多幸运

夏未央 番外

漫天过海:

香港这个地方,从内陆携家带口移民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口音,不同肤色人种,南粤的复合文化,开放洋化的民风,还有湿热的温带气候。


 


王俊凯竟是花了更多时间来适应的那个人。


 


相比较易先生在学堂里主持事务风生水起,摸不到枪打不了仗的王师座有些无所事事。他心里还系着内陆的战事,但其中愈发错杂的外交利害关系和军阀系统里腐败堕落的趋势明显,一封封电报急件拍过来,多的是橄榄枝和诱惑,每一方都在角力希望能搭上王俊凯的关系。他战神的威名已在外,战功谋略,加之归隐后可以避去锋芒的做法,反倒让故事越发被传颂的离奇。


 


易烊千玺说什么也不同意叫王俊凯再投入火热的战争牢笼里去。他独自在香港等待汇合的日日夜夜,表面装的再平静,心里却独自承受了不为人所知的煎熬。每次那些误报的伤情传来,他就如经过一道炼狱。


 


最后,爱人终于完好无损的出现。那一刻,对学生晓以大义家国情怀的易先生才如释重负,他终于能直面自己的软弱心肠,将弯弯绕绕的儿女情长剥开来摊在爱人心上。


 


“我不管,我不叫你再走。哪儿你都不许去了。”拨开捏住自己鼻子的手,易烊千玺只管把王俊凯压在自己身侧,他真是用力去压着,仿佛这样乾坤都能定夺。


 


王俊凯哭笑不得,他也舍不得自家小猫,又惊叹这一方水土竟将自己温柔如水的猫儿养成了一只小老虎。英俊的眉毛皱在一起,鼻尖不服气的翘成跋扈的弧度,若不是身上叫自己弄出一块块斑驳,简直很有杀伤力。“我只给他们参谋参谋,我没说要走。”


 


“不许你管,如今的世道,那里又是外战又要内战。他们都要拉拢你,打你的主意,哪会只甘心要你参谋。”易烊千玺扑过去,横在王俊凯胸口,这里暖烘烘的,如这个男人素来饱有的一腔热血和澎湃激情在蠢蠢欲动。


 


嘿嘿嘿,王俊凯去捏小猫鼻尖被推搡回来,只好摸摸自己的鼻尖。虽说他如今也有好几桩生意要忙活,可到底骨子里流的是战士的血,整天对着账本合同的一个头两个大。“我就看看……“


 


手还没摸到床头柜上的电报,就被猫爪子一把拍下了。“不许看。“


 


丝质睡衣松松垮垮的堆在肩头,因为才被蹂躏到零落。易烊千玺急中生智爬到王俊凯的肩头,他也是豁出去了,平日闺房里的花样都是王俊凯玩出来的,虽说越发尝到如鱼得水的甜味儿来,却实在是抹不开面子的。易烊千玺今儿铁了心要留人,他装不下去的淡定软弱都坦白了,就索性豁出去不达目的不罢休。


 


王俊凯被人压得一喘,如今小猫儿这一日三餐被自己伺候的好,身量都沉了不少。顺着突起的脊梁和略显凉意的冰肌一路往上摸过去,尽是叫人销魂的回味。王俊凯嗓音都拖着慵懒声调和笑意:“我家深明大义的易老板怎么这么耍小性儿?你男人我老是闲在家里,嘴里都淡出鸟儿了。“


 


“偏耍,“易烊千玺咬着王俊凯的耳朵,未开口脸都涨红了半边:”就待在家里……养猫……你觉得没味儿了,猫儿喂你……喵~“


 


真是不要老脸了,叫完了,头一埋装死。


 


王俊凯却来劲了,这一声叫的骨头全酥透了,嘎崩脆。只觉得一股电流从脚底心急窜到头皮上,整个人过了一遍麻。叫的魂灵都出窍了飘在天上,身子躺在云朵里,又觉得有使不完的力气。这力气自然都要出在罪魁祸首身上的。


 


这一夜,王俊凯是吃饱了。每一寸肌肤都密密的吮过,每一根骨骼都细细啃过,每一根毛发也轻轻搓揉过。千滋百味王俊凯都尝了,觉得自家猫儿养熟了,养娇了,还养成精了。


 


叫得跌宕起伏的娇,美的不胜收的媚。白日里看不见的姿态,这一夜全解锁了架势。王俊凯偏不要脸的摸着易烊千玺的腰夸赞:“易老板唱念做打样样精通,佩服佩服。“


 


叫易烊千玺回忆了一遍种种折腾,羞得恨不能在祖师爷面前撕烂了这张坏嘴。


 


陈妈是跟着一道来了香港,还是当原来的家,料理小公馆照顾两个少爷起居。

自从少帅回来后,一日三餐的活计又有人分担。他总爱亲自下厨给易少爷做点新花样,而身在异乡,对家乡滋味更多了点依赖。

王俊凯夜里餍足饱餐后,白天里就老老实实系了围裙在厨房里忙活。易烊千玺这一天也未必下的来床,睡的迷糊,早饭连着中饭一道在卧室里用了。

漱口水和牙粉端到床头,脸盆接了。再用热毛巾把脸擦一遍,床上人还恨恨的拿眼神剐他,没半点夜里的柔情蜜意。王俊凯忙把粥喂到嘴边。

是奇特的浓香稠密,颜色也带着一摸浅浅的紫。又是没见过的美食,这才叫易烊千玺懒懒的搭理了一声,喉咙都哑透了:“这是什么?”

“宝儿,陈妈买了荔浦芋头,是贡品。我拿一半放在屉上蒸熟了碾碎,和大米磨的浆用牛乳一起煮了。加的冰糖调味,不上火。”

真是香,卖相也好,易烊千玺管不上王俊凯最后一句的别有深意,就着勺子胡噜了一半碗。

“还有一半,晚上那仔鸡剁块放豆瓣儿给你做芋儿鸡。”

得了,易烊千玺拍拍肚子,妥妥的又肥一圈儿。


晚饭后,照旧保留了在山城时消食散步的习惯。只不过如今不用警备森严,走的更开阔些。而香港山不高却有海,那是别样浩瀚开阔的景致。


 


风吹来带着潮气却没有凉意,远远还能望见那一边的水深火热。


 


“我大约是老了,我总想着这辈子要么颠沛流离,要么低贱到尘埃里。投了这样的胎,在乱世里,本不敢奢望什么的。可我遇见了你啊,我的心也愈发贪婪起来了。“易烊千玺眺望远处眼睛里倒映的是一片湛蓝的波浪。“我想着有那么多人,原也和我一样身不逢时,苟活一世。却让我看到还有一个你,身而为救世主的气魄和胸襟。可再后来,我又发现,这世上本没有救世主的,若只有一颗混沌愚昧自私的心,何以撑起华夏偌大的一片土地的自强自立。”


 


“我也贪恋起一方小天地,皇宫从来不是我的家,戏班子也只是暂时歇脚的地方,后来有了少帅府,再搬到香港来。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家。我也尝过了有人晨温粥,有人黄昏酒,我便想着从前再多飘零,都为换这后半生依靠。”


 


“易易阿,是你给我一个家才对。我本不信这邪,生在军队长在军队里,没爹没娘,只有长官只有命令只有厮杀。我是混世魔王,一手的鲜血和人命,马革裹尸才是归宿,不敢贪恋温柔乡。我连亲情都能舍得,蛇有七寸,我王俊凯却不能有软肋。”


 


海风吹皱了王俊凯的眉头,可身边人妥贴的声音总能安抚他最暴躁的激烈,“都说我命大,满身的伤,九死一生。可我现在也惜命了,我能把你留在身边,大致是用光了我所有的好运气。我怕我见不着我的小猫儿了,怕你又孤身一人孤苦零丁。我不再去打仗了,我修生养性,再和你一起过半生的安稳日子吧。”


 


这大约是两人最认真坦诚的讨论这个话题。


 


王俊凯真全心投入进生意里去,从香港到南洋再到东亚,经营的版图越来越大。后续他和司家联手,暗地里不停的捐赠一批批物资和药品到内陆,却真的在也没掺合到战争的局势里去。


 


生如夏花,轰轰烈烈荡气回肠,抑或平平淡淡细水长流,过程不同,但求心中极致的喜悦和和平。就好像他们的爱情,夏如其何,夏未央。






*  没有新梗,摸个鱼。

评论

热度(15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